镀银水壶

游行万里

【英中心】三十六法郎的落魄生活(1)

*英sir中心,非国设中篇,无cp

*部分女体化身出没

*时间约为二十世纪二十年代

*新人开坑,初次试笔

OK的话——





“贱人!婊/子!”

三天了,Torre Negra*街的清晨总是由这暴怒的女声开始——那是旅店的老板娘波诺弗瓦小姐的怒吼。

“还想拖到什么时候?”

“周日再不交房租的话,就立刻就带上你的破烂玩意儿给我滚!”

二楼的窗户被猛地推开,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探出身子毫不客气地回敬道:“你这头老蠢猪……”女人的污言秽语似是激起了其他隔岸观火的房客们的兴趣,话音刚落便又响起一阵拔起插销、粗鲁推开窗户的巨响,整个贫民窟终于被彻底唤醒。

窗外的争吵愈来愈激烈。换做平时,亚瑟·柯克兰一定会快速穿戴整齐,离开这个乌烟瘴气的旅店、穿过狭窄的小巷进入巴黎的市区去上班,然而今天他没有。他刚刚身心疲惫地重新起床,此刻正坐在床头,很冷静地再次回想了一下这半小时内自己的心路历程,再次搜遍了全身上下的口袋,扶额闭眼,得出了一个结论——

他破产了。


柯克兰先生今早的提前醒来纯属意外。他睁眼时与两只虫子来了个亲密接触,还在惊恐起身时险些与其中一只来了个法式热吻。

鉴于这家旅店的卫生状况实在堪忧,他总会在前一晚入睡前仔细检查自己房内的角角落落。虽然老板娘对这项早晚必做的十五分钟功课深感不屑,并不止一次善意警告过亚瑟,不要将臭虫的身体摁在粉红墙纸上做标本,(“怪可怜的。”波诺弗瓦小姐恶劣地咯咯笑着:“当然我的墙纸更可怜。”)但连续两周没有在睡觉时为虫子所扰,足以证明此举的有效。

亚瑟嫌恶地将臭虫弹出窗口。他下意识地环顾四周——看到他的衣箱大开。堆叠衣物倒还整齐如初。却见那黄铜扣环则被巧妙拧开,滑稽地歪挂着。莫非是昨晚酒喝多了,连开个箱子都手抖?想到此节,他忍不住勾唇,自嘲地笑了笑,低声嘟哝了一会儿。

亚瑟一路翻找下去,连箱子的每个夹层都伸手进去摸了一遍,确认没丢什么东西后放心地重新扣上箱子。他甚至还额外收获了不知猴年马月塞进呢大衣里的一些零钱。

多一笔钱,这种额外之喜还是很不错的。

正当他常舒一口气,脱下皮鞋、准备重新躺回床上睡个回笼觉时,他突然意识到床垫的高度似乎不太对劲。他挑了挑眉,大脑开始疯狂的推测最坏的可能性。

亚瑟冷静地闭眼,连做两个深呼吸后再睁眼。他稍稍抬起右侧身子,抓住床单,然后充满希望地猛地一掀——

他本来摸准了旅店不会三天两头打扫的尿性、藏在床单下的六百法郎全都不翼而飞。

亚瑟狠狠地将自己砸回床上,双臂无力地交叠抱头。

他颤抖将左手小心探进枕套内,摸索一阵后再次确认,他连用来交这周房租的钱也没了。

亚瑟干脆地将被子盖过头顶装死。

哦嚯,完蛋。


TBC。

*注:这是蠢作者用金山词霸翻译的“黑塔”当作道路名称。




水壶有话说:第一次写同人文,希望大家能多多指出我的不足!求评论!

厨了APH两年,很早就想动笔,但一直害怕写不出自己满意的文章。最近学业压力少了很多,就想写下构思了很久的脑洞,虽说我写这一章都花了一小时来修修改改......

我争取这周再更一章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6)
©镀银水壶 | Powered by LOFTER